黃金 美國加息

2022-12-02 黃金升至兩週高位,因寄望於美國加息幅度較小

黃金升至兩週高位,因寄望於美國加息幅度較小
路透社
December 1, 2022
 
在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的講話引發對加息幅度較小的預期後,美元走軟支撐金價週四觸及兩週高位。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546點,現貨黃金上漲0.8%至每盎司1781.79美元,此前曾創下11月16日以來的高點。美國黃金期貨上漲1.9%至1793.80美元。
 
鮑爾週三在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表示,美聯準可能“最快在12月”縮減加息步伐。
 
美元指數微跌0.5%,令黃金對海外買家更具吸引力。City Index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鮑爾實際上證實了美聯準將放慢緊縮步伐,促使美元走低,黃金走高。
 
市場參與者現在預計央行在即將召開的12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 91%。
 
較低的利率往往會提高黃金的吸引力,因為它降低了持有非收益資產的機會成本,該資產在11月末上漲了8%以上,這是自2020年7月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
 
投資者的注意力現在轉向將於週五公佈的美國勞工部非農就業數據,該數據很可能會影響美聯準的政策決定。
 
“強勁的就業報告將為美聯準繼續加息開綠燈,同時通膨居高不下,這對黃金不利。
 
一份疲軟的報告可能對黃金有利,因為它表明未來消費者需求下降,這會導致通貨緊縮,”辛普森補充道。交易員還盤點了有關最大黃金消費國中國正在放鬆一些與COVID相關的限制的消息。
 
美元疲軟抵消加息擔憂,黃金反彈1%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如果中國放鬆其COVID措施並且經濟開始好轉,實體黃金需求將上升,對工業金屬的需求也將回升。”
 
白銀小幅上漲0.8%至22.37美元,鉑金上漲0.8%至1041.38美元,鈀金上漲1.5% 至1910.00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路透社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窮人黃金大翻身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