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黃金白銀回收 常見問題FAQ

1. 金衡盎司、常衡盎司 & 單位問題
貴金屬所使用的盎司單位是金衡盎司(英語:troy ounce)是一個英制質量單位。
1金衡盎司= 31.1034768 g
而其他測量重量的盎司則使用常衡盎司
1常衡盎司= 28.349523125 g
 
所以論金銀幣條等貴金屬皆是使用金衡盎司。
 
其他常見的貴金屬的重量單位
1台錢 = 3.75 g
1台兩 = 37.5 g
(香港使用金衡兩又稱港兩,1港兩 = 37.429 g)
 
1金衡盎司 = 8.294264 錢
1 公斤 = 266.66錢
1公斤 = 32.1507466 金衡盎司


2.如何賣回給炫麗?
炫麗有多種收購管道,包含官網回收、郵寄回收、到店回收、行動回收。
客戶能夠選擇適合的方式把貴金屬賣給我們。詳情請查詢各收購說明。
 

3.收購什麼樣的商品呢? 鑽石?珠寶呢?沒有保單怎麼辦?
炫麗收購各式貴金屬產品: 包含黃金條塊、金幣、銀條、銀幣、鉑金條、鉑金幣、鈀金條、鈀金幣。我們亦收購大量貴金屬工業用料、廢料。
 
鑽石、珠寶、寶石類我們不收購。若飾品上鑲有珠寶,我們會拆除珠寶部分,實秤純金屬重量。
 
黃金或白金皆現場人員檢驗及電子秤秤重為主,可不附任何保單,回收金額將依照回收交易時黃金回收價格計算。
 

4.回收用的秤準嗎?我怎麼知道會不會偷斤減兩?
本公司一律採用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之日本進口電子精密磅秤,就在客人面前,交易過程絕對100%公平公正公開!
 

5.有沒有最低收購金額限制?
我們無最低收購金額限制。
 

6.能夠透過電話鎖定回收價嗎?
若有保證金**存入帳號,我們可以透過電話鎖定回收價位,或亦可透過炫麗官方Line洽談並雙方留有字句。則可以鎖定回收價位,並依交易約定進行交易。
 
**詳情請查看保證金制度
 

7.敲定價格後,如果沒把回收商品寄出會如何?
當敲定價格後,我們期盼客戶會依照約定寄出商品至炫麗,並提供包裹追蹤碼。
但若,客戶無依照約定時間寄出,炫麗將於效期到達時,結束您的訂單。並以毀單處理。客戶有責任承擔任何市場損失,損失金額將從保證金扣除。
 

8.如果不小心寄出錯誤的商品怎麼辦?
如果萬一寄出的商品與下單不符時,炫麗將於收到包裹時連繫您重新報價不符之商品。報價金額則以當下價格為準。
 

9.能夠毀單嗎?
投資信用無價、誠信至上。
 
投資型商品與股票性質相同,買賣價格波動極大,無法以不同時間要求棄單。
客戶若無依照約定履行交易,炫麗將於效期到達時,結束您的訂單。則以毀單處理。客戶有責任承擔任何市場損失,損失金額將從保證金扣除。
 
若客戶取消訂單,日後無法在網路下單,只能門市直接購買。
 

10.在運送至炫麗的途中, 包裹如果寄丟了怎麼辦?
若客戶寄往炫麗途中的物流包裹遺失了,客戶應第一時間聯繫該物流單位。提供投遞收據要求業者調查。若您包裹投有保險,如果證明包裹在運輸途中丟失,您應將收到業者包裹投保的金額。
此訂單,炫麗將與您協議取消。
 

11. 寄去炫麗回收的包裹有什麼要求?
包裝包裹時,應以較大尺寸的紙箱寄送。較不易寄丟。盡量避免使用尺寸太小的便利包。
 
內容物請填寫 "模具、零件"。寄件時請作報值或保價郵件交寄。
 
郵寄商品應有足夠的緩衝保護包覆。使用填充材料填滿紙箱。
建議選擇全新、結構堅固的瓦楞紙箱包裹。可以適度支撐包裹的重量。
若使用二手紙箱,請確認紙箱堅韌牢靠並去除紙箱或容器上不再適用的所有標籤、危險品標示以及其他之前使用過的貨運標誌。
 
使用專門為寄件設計的強力膠帶。包裝封口紙箱。請勿使用繩子或用紙來包裝紙箱。
 

12. 如果有K金,白金,或是不確定的銀塊要讓你們檢測的話要如何處理?
若有不確定的金飾、金塊、銀塊、金銀工業廢料,可以寄至台南永成門市並支付檢測費$400 (若成交將會退回此金額)。
 
待炫麗檢驗實際成色後依照實秤重量向您報價。
成交: 填妥資料後,匯款(成交價格+檢測費$400)至您提供的帳戶。
不成交: 原物件寄回原住址,全程錄影。代領則請簽收
 

13.回收會扣重或收取任何手續費嗎?
回收不收取任何手續費。
投資型商品不扣重,依照商品實際狀況及重量計價。
若商品外貌大面積損傷、凹陷、深刮痕、缺損等無法以人工方式復原為可販售的態樣。上述商品以次級收購價格收購。
 
貴金屬飾品、首飾、珠寶以及貴金屬工業用料等等商品,依據非貴金屬部分扣除後,依據實際檢測成色及耗損,實測重量收購。
 

14. 回收流程大概多久,多久可以拿到錢?
官網回收、郵寄回收: 敲價或下單後,約略 1-3日收取包裹,報價成交後匯款約略1-3個工作天。
到店回收: 現場報價,現金收購
行動回收: 約定交易後,現金收購
 
以上未包含檢測作業時間,依照排程可能略有不同。
 

15. 到府回收需要另外收費嗎?
若達交易門檻或約定交易後,行動回收不額外收費。
 

16. 如果寄出後,價格不滿意,要如何處理?
若寄出報價後價格不滿意,原物件退回。客戶需支付回程運費。
 

17. 檢驗後未交易後需付費嗎?
如遇需檢測物品,則需支付檢測費($400)後,若不交易則原物件退回。
 
註: 工業廢料、殘塊、老舊飾品皆需要接受檢測。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