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 黃金 燃料

2022-11-29 為什麼加納想用黃金換取燃料

為什麼加納想用黃金換取燃料
Anna Golubova
November 28, 2022
 
據副總統Mahamudu Bawumia稱,從2023年1月1日起,加納的大型礦業公司必須將20%的精煉黃金出售給該國中央銀行。這是政府用黃金換取燃料的更大計劃的一部分。
 
該消息發佈在Bawumia的Facebook頁面上。“加納銀行和貴金屬營銷公司 (PMMC) 將與大型礦業公司協調,以確保遵守該指令,”副總統說。
 
他補充說,黃金價格將通過現貨價格確定。“加納銀行和PMMC購買的黃金將以現貨價格以塞地(註: cedis塞地為迦納流通貨幣)為單位,沒有折扣。”
 
該帖子稱,加納銀行將從Newmont Corp.、AngloGold Ashanti Ltd.和Gold Fields Ltd. 等大型礦商手中購買黃金。
 
小規模礦工也被勒令將黃金出售給國有貴金屬營銷公司,但具體金額尚未確定。
 
加納是非洲最大的黃金生產國,2021年產量為117.6噸。現在,其政府希望利用這一地位制定一項計劃,用金條而非美元購買燃料。儘管是原油生產國,但自 2017年加納唯一的煉油廠發生爆炸後,它一直在進口成品油。
 
據政府稱,使用黃金的想法源於遏制通貨膨脹和限制本國貨幣塞地貶值的需要。
 
新政策計劃於明年第一季度實施,它“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的國際收支平衡,並顯著減少了我們貨幣的持續貶值,”Bawumia說。
 
該國10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達到40.2%。據加納財政部長肯尼思·奧福里-阿塔 (Kenneth Ofori-Atta) 稱,自今年年初以來,cedi下跌了53%以上。這一下跌使塞地成為世界上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
 
這位部長在上週提交2023年預算時表示,本幣兌美元貶值也使加納的外債存量在2022年增加了60億美元。
 
加納一直試圖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獲得高達3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在與 COVID-19大流行的經濟影響和烏克蘭戰爭的持續影響作鬥爭時,該國面臨高額償債和低收入。
 
去年,加納宣布了其第一個國內黃金購買計劃,將其官方黃金持有量增加一倍。該國一直在從礦商那裡購買黃金。
 
“除了黃金對我們儲備組合的多元化好處外,國內黃金購買計劃將為 [中央銀行] 增加外匯儲備鋪平道路,以增強信心,增強貨幣穩定性,為外國直接投資創造更具吸引力的環境投資和經濟增長,”加納中央銀行去年表示。
 
2021年,國家外匯儲備近110億美元,黃金儲備8.77噸。
 
MKS的金屬策略師Nicky Shiels表示,加納購買20%礦工的本地黃金的消息是各國開始以新方式利用黃金的另一個跡象。
 
“加納是非洲最大的黃金生產國(2018 年超過南非),礦產年產量為130噸,比 10年前增長30%。如果將其中的1/5,即明年的26噸貨幣化,按當前價格計算將產生15億美元,旨在補充他們日益減少的僅66億美元的國際儲備總額,改變他們的國際收支平衡並顯著減輕塞地的壓力,” Shiels寫道。
 
今年去美元化變得更加突出,因為非西方國家希望擺脫美元以幫助穩定其不斷貶值的貨幣。
 
“俄羅斯戰爭持續的時間越長,我們就越應該看到這種易貨貿易,在這種貿易中,非西方國家樂於‘去美元化/重新商品化’並規避美元,特別是如果這意味著接受(制裁——委內瑞拉、俄羅斯、伊朗等)商品打折,”Shiels週一指出。
 
對黃金價格的潛在影響並不十分明顯,因為接受黃金作為付款的國家可以簡單地出售貴金屬。
 
“短期內看跌。經濟危機可能導致黃金持有國(俄羅斯、加納等)將黃金貨幣化,而不是增加黃金持有量,” Shiels警告說。 “這歸結為市場背景。在熊市中,基本面將加速下行。在牛市中,情緒的提振 [以及] 因此進一步的投資者和散戶興趣可能會抵消實際的黃金流動。黃金目前處於相當中性/略微看漲的市場……所以這個消息值得關注。”
 
加納的舉動也是在世界黃金協會報告稱上個季度從中央銀行購買的黃金達到創紀錄之後。
 
第三季度央行總共購買了近400噸黃金,創歷史新高。今年迄今為止,各國央行購買了673噸黃金,超過了自1967年以來的任何其他年度總量——當時美元仍受到黃金的支持。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News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窮人黃金大翻身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