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 金價 黃金

2022-11-04 Capital Economics表示,隨著美聯準和美元前景的轉變,明年金價將達到1,700美元

Capital Economics表示,隨著美聯準和美元前景的轉變,明年金價將達到1,700美元
Anna Golubova
November 03, 2022
 
Capital Economics在其最新展望中表示,儘管金價因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的鷹派立場而下跌,但明年黃金的走勢將由上漲決定。
 
“我們預測[黃金和白銀]價格將從今天的每盎司1,630美元和18美元上漲到 2023年底的1,700美元和19.5美元,”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經濟學家愛德華加德納說。
 
在週三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準發出的混合信息令市場感到困惑。美聯準在聲明中表示,現在將考慮貨幣政策的“累積收緊”以及“貨幣政策的滯後性”影響經濟活動和通脹。
 
與此同時,鮑爾隨後發表評論稱,利率的“最終水平”可能會高於此前的預期,同時還表示軟著陸的窗口已經“縮小”。
 
然而,Capital Economics並不相信美聯準可以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鷹派立場。
 
“在鮑爾主席昨天發表鷹派言論後,黃金和白銀價格下跌。但如果我們認為美國利率不會像市場預期的那樣上漲,那麼明年黃金和白銀價格應該會上漲,”加德納週四表示。“在美聯準昨天決定將政策利率上調75個基點後,黃金和白銀價格最初上漲。簡而言之,投資者做出了鴿派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一直是貴金屬的一大障礙的美元將在明年達到頂峰並開始下跌,幫助黃金復甦。
 
“美元走強使得在美國以外購買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和白銀變得更加昂貴。如果我們是對的,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將在明年年中左右觸底,那麼我們認為風險偏好的改善將導致美元走軟,”加德納寫道。
 
加德納補充說,最終提振價格的因素將是對黃金的需求,這將是強勁的,尤其是在央行購買方面。他說:“今年前九個月,各國央行購買了673噸黃金,為1月至9月的數十年來新高。”
 
本週,世界黃金協會發布了其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央行購買的黃金在上個季度達到了創紀錄水平。由於地緣政治緊張,預計購買將繼續。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News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