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 加息 預期 貴金屬 黃金 價格 低點

2022-09-16 由於美聯準加息預期嚴重拖累貴金屬,黃金價格觸及2020年大流行低點

由於美聯準加息預期嚴重拖累貴金屬,黃金價格觸及2020年大流行低點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9月15日

 

隨著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黃金在激進的加息預期的壓力下屈服。貴金屬從每日高點下跌近40美元,觸及逾兩年低點。
 
在本週早些時候未能守住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後,金價進一步回落,觸及2020年4月的最低點。
 
Blue Line Futures 首席市場策略師 Phil Streible 對 Kitco News 表示:“黃金正在與美元作鬥爭,並且預期美聯準將再次加息75個基點。”
 
Streible指出,當貴金屬跌破每盎司1,685美元並觸發賣出止損時,這一舉動加速了。
 
繼本週發布的幾個關鍵宏觀數據(包括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和好於預期的零售銷售)之後,市場現在對加息進行了全面定價。
 
“在消化了本週的數據後,人們認為美聯準的下一輪加息可能會非常激進。此外,市場越來越擔心政策錯誤會導致嚴重的交易日,”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告訴 Kitco News。
 
根據 CME FedWatch 工具,在下週的9月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8%,而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22%。
 
“除了9月的預期之外,美聯準似乎將在今年餘下時間繼續加息,這對黃金構成壓力,”Streible表示。“人們清算了很多,並變成了現金。他們真的很擔心硬著陸。”
 
12月黃金期貨最新報1,676.90美元,當日下跌1.88%,盤中早些時候曾觸及1,668.90美元的低點。與此同時,美元指數上漲109.76,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3.45%,2年期國債收益率為3.84%。
 


Moya指出,在這種環境下,投資者更傾向於清算他們的黃金頭寸而不是股票。“黃金跌至兩年來的最低水平並打破了初步支撐。週四的動能賣盤相當強勁,”他說。

在下週三美聯準9月會議之前,不排除黃金市場進一步疲軟,特別是如果美聯準意外加息100個基點的話。然而,大多數分析師預計只會增加75個基點。

要使黃金出現大幅回升,市場需要看到加息速度放緩。莫亞補充說,隨著經濟數據開始惡化,這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生,從而使美聯準能夠擺脫貨幣政策緊縮踏板。

“我們需要看到通膨下降。美聯準需要擔心一個平衡的行為。它不能在不感到痛苦的情況下將利率提高到5%或更高。人們擔心它們會過於激進,所以美聯準將嘗試對此進行反擊。”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