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8月 CPI 上漲 金價 跌 低點

2022-09-14 由於美國8月CPI上漲0.1%,金價當天跌至盤中低點近1%

由於美國8月CPI上漲0.1%,金價當天跌至盤中低點近1%
尼爾斯·克里斯滕森
2022年9月13日

 
(Kitco新聞)-由於美國通膨壓力上升幅度超過預期,大大低於預期,黃金市場已經像石頭一樣跌入負值區域。
 
週二,美國勞工部表示,備受期待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在7月保持不變後,8月上漲0.1%。經濟學家預計下降0.1%。
 
報告稱,上個月的年度通貨膨脹率上升了8.3%。經濟學家預計增長8.1%。
 
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上月大幅上漲0.6%。根據普遍估計,經濟學家預期增長0.3%。
 
今年以來,核心通膨上升了6.3%。
 
黃金市場對最新的通膨數據做出了重大反應,放棄了所有隔夜漲幅。12月黃金期貨最新報每盎司1,723.90美元,當日下跌近1%。
 
最新的通膨數據令許多經濟學家感到意外,因為上個月全國汽油價格下跌,他們正在尋找降溫的通膨壓力。該報告強調了住房、食品和醫療保健消費價格的普遍上漲。與此同時,汽油價格下跌10.6%,推動整體能源價格下跌5%。
 
一些經濟學家和市場分析師認為,美聯準將在短期內放慢激進加息的希望已經破滅。隨著金價下跌,美元交易於盤中高點。
 
Forexlive.com貨幣策略主管 Adam Button 表示:“這可能會改變美元交易的遊戲規則,並且已經全面飆升。”
 
巴頓補充說,不僅下週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得到鞏固,而且市場還沒有開始完全消化1%的漲幅。
 
CIBC高級經濟學家 Katherine Judge 表示,她正在尋求美聯準下週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75個基點。她指出,食品成本的上漲抵消了能源價格的下跌。
 
“總而言之,除了能源商品之外的大多數類別看起來都更醜陋,美聯準下周無疑將加息至少75個基點,”她說。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