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 黃金 4年 跌幅

2022-09-01 加息熱潮推動黃金創下4年來最長的月度跌幅

加息熱潮推動黃金創下4年來最長的月度跌幅
路透社
2022年8月31日
 

REUTERS/AJAY VERMA
 
金價週三下滑,創下2018年以來最長的月度跌幅,受到全球主要央行大幅加息的壓力。
 
現貨黃金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55(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355)下跌0.5%至每盎司1,715.79美元。金條8月迄今已下跌約3%,並有望連續第五個月下跌。
 
美國黃金期貨下跌0.6%至1,726.70美元。
 
OANDA高級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由於前所未有的通膨壓力,各國央行將積極收緊貨幣政策,這一點越來越清楚,這對黃金不利。
 
美聯準的 Loretta Mester 表示,央行需要在明年初將利率提高到略高於4%的水平。與此同時,歐元區通膨率再創歷史新高,很快將達到兩位數,預示著一連串的大幅加息。
 
在經濟和地緣政治動盪期間,黃金被稱為安全投資。然而,在高利率環境下,投資者可能會青睞其他產生利息的資產。
 
Kinesis Money 分析師魯珀特·羅琳 (Rupert Rowling) 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金價接近1,700美元的關鍵水平時的反應將表明,在全球經濟衰退和烏克蘭戰爭的擔憂中,金價仍有多少支撐。
 
投資者還盤點了顯示美國私人就業人數繼7月增加270,000之後8月增加132,000的數據。
 
現貨銀下跌2.1%至每盎司18.11美元。本月下跌11%,創下自2020年9月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
 
鉑下跌0.1%至846.75美元。鈀小幅下跌0.6%至2,075.81美元。
 
OANDA的Moya補充說,未來幾個月中國的工廠活動將成為工業金屬需求的關鍵。(Ashitha Shivaprasad 在班加羅爾的報導;Shailesh Kuber 編輯)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Nasdaq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窮人黃金大翻身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