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2021-06-04 暴跌40美元,黃金驚現斷頭式下挫,熊市要來了?

暴跌40美元,黃金驚現斷頭式下挫,熊市要來了?
 
2021年6月3日22:43
Jack Liu
 
美國就業數據等表現強勁,黃金劇烈下挫
 
周四(6月3日),美國方面公布了兩組就業數據,表現搶眼:
 
1)“小非農”創近一年新高
 
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ADP)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ADP就業人數錄得增加97.8萬,增幅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預期65萬,前值由74.2萬下修至65.4萬。該數據表明,隨着經濟走強,企業在填補創紀錄職位空缺上取得了明顯的進展。
 
ADP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表示,私人部門就業數據較近幾個月明顯改善,為復甦初期以來最強勁的漲幅;服務提供商貢獻了最大份額的增長,遠遠超過過去6個月的月平均增速;各種規模的公司都經歷了就業增長,反映出疫情和經濟狀況的改善。
 
2)初申數據續創一年多新低
 
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至5月29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38.5萬,續刷去年3月14日當周以來新低,預期39萬,前值由40.6萬下修至40.5萬。
 
因經濟復甦步伐加快,美國初申數據自疫情大爆發以來首次降至40萬人以下。而隨着經濟的進一步解封,以及疫苗接種的推廣,預計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將繼續增長。
 
以上數據反映美國就業市場出現強勁的復甦勢頭,令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預期升溫。數據公布後,10年期美債收益率顯著拉升至1.61%上方;美元指數猛烈上揚逾40基點至90.47,創逾半個月新高;黃金則出現斷頭式下挫行情,跌幅擴大至2%以上,跌逾40美元!
 
另外,當日美國方面公布的其它數據也表現強勁:
 
1)ISM非製造業PMI創歷史新高
 
美國5月ISM非製造業PMI錄得64,創有記錄以來新高,預期63,前值62.7。
 
該數據表明,隨着經濟全面開放,行業需求強勁。另外,調查顯示,服務業支付價格指數從4月的76.8升至80.6,為2005年9月以來最高。這可能強化了有關更高的通脹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的觀點,而非美聯儲官員所認為的“高通脹是暫時性的”。
 
2)5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超預期
 
美國5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錄得70.4,預期及前值均為70.1。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irs Williamson表示,美國經濟在5月份加速復甦,製造業和服務業的總產出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幅度超越了之前的所有峰值。PMI與GDP的強相關性意味着,第二季度美國經濟有望實現兩位數的快速增長;夏季出現了進一步強勁的擴張,訂單情況改善,商業信心提高,國內外對疫情的限制措施進一步放鬆;但該調查的價格指標也攀升至較高水平,這將加劇通脹擔憂;這些前所未有的產出和價格增長率將不可避免地導致人們猜測,美聯儲將較此前預期更早地縮減購債。
 
總體而言,美國今日公布的經濟數據令人震驚,美聯儲或不得不更早地討論縮減QE。同時,上述多項非農前瞻指標的出色表現,或暗示將於周五(6月4日)發布的美國5月非農就業報告有望取得靚麗的結果!
 
黃金技術分析:驚現斷崖式下挫結構,或見頂!
 
黃金的日線圖顯示,3月31日,價格下探1678(X點)後持續上揚,於6月1日最高觸及1917(A點)後承壓回落,今日(6月3日)出現暴跌行情,盤中一度劇挫逾40美元,最低跌至1865,K線出現斷頭下挫結構(即在高位出現極長的陰線)。
 
若今日收盤確認斷崖式下挫結構,則行情可能階段性見頂。目前下方支撐在X點以來的上行趨勢線(當前切入位在1852附近)、1846。若失守上述兩支撐,則價格恐進一步下挫,不排除跌向1825甚至1800尋求支持。
 
不過,若今日收盤K線錄得明顯下影,則要警惕行情再次衝擊1900甚至更高水平的可能。(Jack 撰寫)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來源: DailyFX

 


黃金白銀最高價回收買取 秉持專業及誠信為原則!
收購專線 0918-205-080

[多種回收項目:金條/銀條、金幣/銀幣、黃金飾品、K金飾品、鉑金條塊、白金飾品、工業銀廢料、晶元科技廢料...]

媒體報導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